在異國的雨中,雨幕框圍了寂寞。

陌生的語言、不熟悉的臉孔,我仿佛可以看見自己的膽小寫在每個漠然的表情裡。

是怎樣的畏懼才能描述出這樣的傲慢呢?輕撫滴在臉龐的雨水,在灰色格紋傘下,此時此刻的首爾像極了那年我們在雨中的操場,走著走著,算不清圈數的長談,張牙舞爪的是青春是赤誠,不翼而飛的蠢動標誌著年輕愛情的絕跡。但也許只是我單方面的不願相信,從愛情到婚姻,我也應該不讓人失望地長大了?

微溼的鞋頭,沁出氤氳的鞋底,那樣的不適如瘙癢一般如瀕臨沸騰的水,醖釀着一夜無眠的思念。想起以前我們的模樣,該原諒的都被原諒了吧?這世界還一如往常嗎?

冠岳裡一個人孤獨的樣子,我看著妳臉上好奇的表情,妳的掌紋溫柔地撫觸在樹皮上的情緒,也許就是那時吧?我開始喜歡孤獨的時刻,孤獨的妳。

妳說我是geek般的文藝青年,妳說妳永遠不懂得的是這些象形字裡行間中的我。我想那是因為,那是我的褪皮,我的重生,每寫下一個字眼就讓俗氣的事溢散成醉人的監牢。關着的是溫柔,是妄自矜持,是沈痾。但還有更多的,是謝謝。

如果婚姻是監牢,陪我度過這頑強的無期徒刑吧?

我阿,是妳的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期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